close

星期六提款卡終於來了...
說到這小小一張卡片實在是太多故事了
一開始乖乖和大家辦UBS的帳戶
殊不知第一張卡的PIN碼怎麼找都找不到
第二張卡也被我錯誤使用到鎖卡
兩張卡加起來要補發的話要40瑞郎
可恨的是第二張卡的PIN碼還因為超過郵局保存掛號的期限被銷毀
換言之我可能還要再另外付20瑞郎
我到UBS和他們抱怨掛號信太晚來(大概就是在期限快到的時候信才來吧= =)
他竟然跟我說Kanton Zurich都是一天到信啊,不知道你們為什麼會有這種問題
讓我整個很火
再加上一大堆罰款都是直接從帳戶扣
我便靈機一動,決定去辦Postfinance的帳戶
另一個好處就是到處都有提款機,住處旁邊就有一個
話說他們的服務人員整個很nice,沒有UBS給人的高高在上感
腦中頓時浮現Banking and Finance裡面講到Big bank(UBS) 和 Retail banks (Postfinance)的差別
至於我的補發費到底會不會被催討,就決定暫時不去想了...
不過話說我也收到了UBS的40瑞郎禮券的說,讓我有點良心不安。

晚上去WOKO吃萬聖燒酒雞
居然還有鹽酥雞、炸四季豆和薯條
一整個給他豐盛
好像總是煮太多,吃了三鍋...
吃到撐了之後就開始玩牌
很像傷心小棧的遊戲捏,不過跟橋牌的規則又挺像
大量運用了預測的元素,也就是大家要猜猜看自己會贏幾墩

其實還滿有趣的~

週日去了ESN的Technorama活動
原本Facebook社團裡大約有20個人要去吧
可是現場居然只有我和波蘭Alexander和ESN的工作人員
就變成四個人的小旅行...
搭公車到Technorama
算是一座新穎的建築物,銀色外觀帶有科技感
我們先是去看了表演
同個時段有光電、氣體、地球三種主題,我們決定去光電的那場
真的超有趣的~
第一個表演就是請兩個小朋友上台手摸一顆金屬球
通電(應該很微量)之後他們的頭髮就豎了起來,還會隨強度上下飄揚,超神氣
之後還有磁浮原理、電擊水產生小煙火、
閃電的部分非常有趣
他們請了三個小朋友站在舞台後方的透明屋裡,並將手伸進特殊手套中
而透明屋的前面一個工作人員站高高的,全副武裝,兩手都拿指揮棒
等到指令一下,閃電便降了下來

他一手接閃電,一手傳給小朋友,超級酷!!!
最後一個表演則是用閃電的雷聲奏樂,好療癒 :3

上樓之後,就開始玩很多設施
有個藍色星球真的非常喜歡
就是一邊轉球體,裏頭的液體就會產生波動,非常美麗

還有像是錯視、3D成像、順逆時針轉的經典科博設施都有~
整體來說,還是小朋友居多,但其實真的是個可以來玩玩的地方

回家路上順路去了Streetfood Festival
和上次的藝術展同樣的廢棄工廠區(?)
裏頭真的有各國料理呢~
只是10瑞郎五個章魚燒實在吃不下去啊...

晚上,Bajar和我們分享她今天去拜訪靈媒的事
並談到她相信靈魂這些事情
人死後的魂魄還會停留在世界
只是並不存在於物質世界
在投胎之前都保持靈體狀態
不是用頭腦思考而是用心感受
是相當有趣的信仰呢~

01.11.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byinSw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