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
這週開始挑戰騎腳踏車上學
第一天就騎太久差點遲到
花了四十分鐘左右
而且還不適應它的自動變速,覺得有點綁手綁腳的
結果回家時因為歸心似箭和下坡的關係騎超快的 :O
晚上Bajar做了馬鈴薯沙拉佐香腸芥末醬
整個超好吃
而且吃飽喝足她竟然拿了一包細細的韭菜出來啃
令我們嘆為觀止
聊天時,她說她和房東Trudy都相信Agnosticism(不可知論)
也就是相信存在著某種不可知的力量
但並不會特別相信某個宗教,而是尊重各種說法~
難怪她房間裡會擺佛像又擺捕夢網什麼的~

10/6原本想要做蛋包飯帶去當午餐,結果蛋太少包不起來,所以又變炒飯惹~
晚上的Diplomacy是邀請一位瑞典駐伯恩的外交官來演講
外交官的生涯感覺超有趣的~
雖然可能會被派到跟想像中不一樣的地方
但是也能因此有更不一樣的體驗呢~
像是他第一個被派到的是拉脫維亞
那裏的政府官員都超尊重歐洲其他國家
尤其瑞典給予了許多援助,因此高級官員都會來和他討論重要議題
還有在好像是賽拉耶佛之類的地方
他還曾經在戰爭一觸即發之際運送物資
感覺就是充滿刺激與挑戰的職業呀~~
晚上做了夏威夷炒飯帶便當(只是剛好看到鳳梨就丟了下去~哈)
不得不說冷凍蔬菜真的很好用
一包裡面就有一大堆各式蔬菜,甚至是竹筍、木耳等等
炒飯或煮麵都很好配~

10/7
下午上Banking and Finance的實習課之後去找老師問問題
結果就開始閒聊
他說他覺得台北好潮濕還有台灣有很多很棒的公司
有一度想說我是不是聽錯了~
結果他對台灣的印象真的很好
覺得有種受寵若驚的小確幸
晚上到教室準備上European Affairs
結果Haruka的學伴跟我們說老師生病停課
整個無言...都不寄個信,只公布在學校的app裡面
是要怎麼知道啦~ Q.Q (不過好像只有大概10個人有來教室就是了~)
只好有些掃興又有些高興地搭公車回家
晚餐Bajar做了土耳其特色料理
就是在甜椒和馬鈴薯裡面夾肉
有種苦瓜鑲肉的感覺~哈
結果煮太多吃得超級撐 :O

10/8
中午上完課,到腳踏車店看看車燈怎麼樣了
話說我不知道到底是我用得不對還是早就壞掉了
總之就是亮不起來
我一進門店員就用德語說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
我就很有自信地說了燈的德文
然後...
我就聽不懂他回答了啥 :D
隱約覺得他好像是在講二樓
果不其然就看到一大堆燈
不過價格都不斐呢~
我想我的腳踏車燈應該只是少了點零件
於是就跑到櫃檯去立馬放棄用德文溝通...
和他買了零件之後
他就帶我到另外一棟
裏頭一大堆工具
我就在那兒弄了一個小時
好不容易接上電線、用板手鎖緊了
結果燈都還是不亮 Q.Q
(它是腳動式?的車燈,就是腳踩就會產生能源)
於是我最後就放棄,把零件退回去
買了按鈕式的車燈,噢~跟零件一樣都是Fr. 9.99(約台幣300塊)神貴= =好不容易快騎回家
居然聽到人叫我名字
結果竟然是Trudy帶著陳芊要去Konstanz
原因是Trudy的iPhone好像掉在那兒了...
於是就把我從半路也撿上車


在Aldi採買完之後
陳芊和我就出發尋找傳說中的Kaufland
沒想到我們一直在死胡同裡繞
雖然問了人,但好像還是一直走錯
(對了~我們在德國所以都沒網路)
搞到最後,繞了一大圈回火車站問旅客中心
結果沿著Bodensee走約三十分鐘總算到了
到了Kaufland第一件事就是逛亞洲超市!!!
麻糬、火鍋料、烏龍麵、泰山八寶粥、義美奶皇包、月餅
實在令人目不暇給啊~~~
可惜現金帶不多,否則真想把整間店搬走...
晚上一個人搭火車回家
等火車時遇到了剛抵達Konstanz的交換生群
一邊吃著兩球冰淇淋,一邊慶幸有這麼好的房東~
呼~明天還要早起去米蘭呢~ㄎㄎ

08.10.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byinSw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