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雖然沒有爬起來看月全食
不過還是在寒風颼颼的庭院中看了會皎潔的月光
中秋節過了,思鄉情節也結束了,留下來的只有想吃月餅的渴望啊~~~(咦?)
於是今天整個在找做中式酥餅的材料
麵粉、玉米粉、無鹽奶油都滿好找
但最重要的餡料卻下落不明
看來看去,只有地瓜最好取得
不過聽說某家超市啥都有,有海鮮、有蝦子、有芋頭!!!
所以想說明天再去買芋頭來做芋頭酥Q.Q
殊不知等公車時,在車站旁的Migro Linos(其實就是超商)看到了紅豆罐頭
不自覺起心動念,想用它來當內餡
就算當不成內餡,煮煮紅豆湯也是綽綽有餘
機智如我覺得車站後面的Migros量販肯定比較便宜
於是就趁著等公車的20分鐘空檔,跑過去買再跑回來
還一邊竊喜便宜了30分法郎(約台幣10元)
沒想到回到家才發現不小心買成花豆了... T_T 覺得眼睛沾到屎
中午回家後決定先把無鹽奶油弄成無水奶油
於是一邊煮奶油,一邊濾泡泡
後來變成黃色好像有一回事的酥油
但眼看和語言交換的同學約的時間要到了,便火速奔去搭公車

以下才是重點...

說實話對於語言交換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雖然之前對於教中文滿感興趣的
但實際要怎麼做也是一片模糊
所以要見面時覺得超緊張啊~
還好對方看起來頗友善的
Sandra是個大三女生,曾經到香港理工大學交換過一年
所以學了一些中文
希望有一些對話機會
我很快了解到...我得趕快把拼音系統弄懂...
因為是對岸的體系,學的是簡體字,發音也是使用拼音系統
但她把每個字都用拼音寫出來(因為她覺得沒時間再鑽研漢字)
造成我每講完一句話,她就希望我用拼音拼出來
老實說之前去大陸有接觸過拼音系統
不過有時候還是覺得有些不確定(嘆)

我們一開始在公園中的草地上聊天
聊著聊著有點冷,就挪到一間晚上酒吧白天咖啡廳的地方
途中還陪著她去買腳踏車燈
我們找位子坐下各點了一杯Ovo
原以為是啥特別的飲料,居然是熱牛奶加一包阿華田(Ovomaltine)
阿華田還是一包放在旁邊給你加
這樣竟然要4.4法郎(台幣120元)
就在我有些心痛地準備付帳時,她竟然幫我付錢!!!
整個覺得很不好意思

老實說一開始都沒啥話題好聊
我就說今天剛好德文課在教買東西
於是就開始一句德文一句中文地講一些買東西時會用到的字詞
後來還閒聊到之後想去哪裡之類的
她問我有沒有想念什麼東西,我說應該就台灣的麵條吧~
那我們就去Coop city找麵條吧,她說

結果我買了包細麵、她買了28法郎的食材
(我突然想到她應該只是想來採買吧~)
邊走邊聊邊等車,真心覺得應該會是個好趴呢~
還遇到了Graziella(之前來台大交換過),她說她也很想練習中文
因為中文的供不應求,在國際事務處打工的她自己也不好意思占名額
所以覺得有點可惜~ :P

總而言之,希望會是個不錯的語言交換經驗~ㄎㄎ

28.09.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byinSw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