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開始Orientation惹~
遇到奇奇怪怪各式各樣的人
一進集合地點就看到每個人桌上都有個新生袋
裡面有很多重要文件,還有地圖~

DSC_0032  
(嗯,比台大的高級好多 Q.Q)
他們刻意把國家打散讓大家坐在一起
一開始坐在隔壁的是
住在瑞士德國邊界但是在法國念大學交換回瑞士的瑞士新加坡混血女生
閒聊一會兒,就開始簡單(真的很簡單)介紹一下瑞士特色
之後相當有趣的,就是開始唱名不同國家,然後和大家用母語打招呼
像是俄國之類的就超長不太好發音,有些就還好
不過好像隱約感覺得出誰被誰統治過,有點奇妙
話說法國人超級多@.@

午餐大夥兒吃Pizza
我和交大來的詹詩敏(Jasmine...名字根本設計好)還有其他兩個法國人坐在一起
這個法國人明明住在瑞士法語區又交換回瑞士,挺妙的
雖然試圖跟她們攀談,但都維持個兩三句話就結束了
於是就變成法國、台灣兩條平行線的尷尬境界...

下午離開學校,本來想問國際事務處的人哪裡比較好買到腳踏車
結果在國際事務處兼職協助交換生的人就和我們聊了起來
她去年才去台大交換一年,然後還認識我接待的交換生,說我接待的交換生和她說我要去瑞士
整個覺得當初應該對他更好一點的~(雖然也沒有多差啦~)
後來我們到學校附近晃一晃,看看有沒有什麼必需品的店
然後就逛到大超商Coop裡面的文具店
(話說這裡的Coop和Migro兩大系統勢力真的超龐大,而且是超多角化經營
甚至有銀行、加油站等等各式各樣的旗下事業...)
文具真的超級貴,隨便一隻普通的筆都要個六十到數百塊塊台幣
不過後來發現他們真的很壞,都把最便宜的藏在最下面
抓到了!大賣場文具揪感心~~~

DSC_0028  

我後來花了3.95(約130塊)買了一包紙,裡面有10色各10張,想說搞不好可以來畫個卡片用
其他單色的幾張就要2塊多,實在買不下手啊~(雖然整櫃分色擺放的紙讓人賞心悅目就是了)

晚上,有個去Bar聚會的活動
畢竟完全不是party animal 的料,就沒和大夥兒有太多接觸,ㄎㄎ
不過還是看到一些神奇的人
像是爸媽越戰逃到瑞士來的純亞裔瑞士人、歐洲人爸爸再娶大陸人媽媽的歐裔亞裔兩兄弟
還有一個跟她說什麼都會很認真說有這個必要嗎的風趣荷蘭人
(你有buddy嗎?為什麼需要buddy,我媽直接載我到宿舍門口,(嘆)XD)
至於一群台灣人聚在一起說說笑笑倒也頗為歡樂~
不過姐姐們仗著研究所沒學分壓力都想著不上課出去玩,按捏乾厚?

07.09.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byinSw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